毛茸茸猫脚爪

一个伪番外(发刀警告)

(写在前面的话)

发刀预警!

文笔渣求轻拍

我叫不为,齐国公府的小公爷的贴身侍从。说起小公爷,全汴京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,翩翩公子,多少女子梦中人。父亲齐国公、母亲平宁郡主都极珍视这独子,我家公子也争气,明明可以世袭爵位过活,但他却偏偏执意科考入仕。那天,齐国公和郡主听说积英巷盛家请了庄学究来家教导子女。为了独子的前程,齐国公还特特登门拜访,与盛家商量着让公子同他家子弟一起上私塾念书。


庄学究的课真是好,而好的不仅仅是盛家先生的课,公子自从去了盛家,回来就念念不忘,跟我说话都是盛家六姑娘长,盛家六姑娘短的。盛六姑娘在私塾念书,他就眼珠子不错地看着人家在帘子后的身影。听到有什么新鲜玩意儿,巴巴的去寻了来,嘴里不住念叨“不知六妹妹喜不喜欢”。六姑娘在场,他就满面春风的,那情意眉梢都藏不住了。


盛家六姑娘我跟着公子上见过几回,却是极规矩的。两个姐姐都为表亲近唤公子“元若哥哥”,而六姑娘却每次见公子都恭恭敬敬叫声“小公爷”,倒显得公子每次都是凑了上去的。我心下替公子不值当,可谁叫公子喜欢呢……


所幸其实盛六姑娘心里也是有我家公子的,科考前几日还偷偷送了副护膝来,可把公子高兴坏了,险些把圣贤书都忘了。我看着公子高兴的模样,心下暗暗决定,公子喜欢的,怎么着我也要遂了公子意,让公子讨了盛六姑娘做大娘子来。我一个侍从能做的事情有限,只能替公子给盛六姑娘传传消息,牵牵线。这些我都自以为瞒得好好的。谁成想郡主娘娘不知怎么就知道了,突然把我叫了去,张口就问公子和盛六姑娘的事。我一惊,想着自不能认,认了,郡主看低了盛六姑娘,公子和盛六姑娘的亲事定不能成。我原想着死不承认,郡主娘娘肯定也拿我没办法,谁成想,郡主娘娘气急了,让人抬了家伙来,便要打死我。棍棒一次又一次落在我身上实在太痛了,痛得我哭着喊着小公爷的。 原来痛到最后就不痛了呀……我最后只剩一丝气息时,听到了远远的公子喊了一句“不为是我的知心人”。呵,公子的知心人……有公子这句话不为此生值了,不为再也帮不了公子了,不为对不住公子.....


评论(2)

热度(10)